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公署譴責美有關政客顛倒是非、助紂為虐

2019-08-31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消息,針對有媒體報道美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眾議員麥戈文、白宮官員等批評警方依法拘捕行動,將違法犯罪分子美化為「持不同意見者」,要求特區政府立即撤銷指控並威脅推動涉港議案,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有關言論顛倒是非,助紂為虐,赤裸裸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再次暴露美國政客的虛偽、霸道和傲慢,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說,特區警方已就有關拘捕行動作出說明。暴力就是暴力,犯罪就是犯罪,任何訴求都不是訴諸暴力的理由。如果讓煽動、參與暴力和非法集會者逍遙法外,那法治何在?正義何在?美國有關政客的言論是對特區警方嚴正執法的褻瀆,真實目的就是要讓違法犯罪分子繼續禍害香港,徹底摧毀香港法治。

發言人指出,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除了極少數別有用心者,但凡有正義感的人都會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香港的命運掌握在包括750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手中,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意志堅定不移,任何威脅、恐嚇都嚇不倒中國人民!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