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港島總區指揮官:暴力示威者行為已與追求訴求無關

2019-08-29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右)表示,暴力示威者破壞行為已與追求訴求無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右)表示,暴力示威者破壞行為已與追求訴求無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29日)舉行記者會,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表示,過去兩個月暴力示威者以愈演愈烈的暴力手段參與遊行集會,明顯看得出他們的破壞行為與追求訴求完全沒關係。

郭柏聰稱,8月31日在港島的公眾集會遊行,警方根據風險評估、基於公共安全及保護他人的考慮,已經發出了反對通知書。警方表示,收到網上情報稱,因為暑假即將終結,8月31日的活動是「死線」,不排除有犧牲可能性,所以此次集會遊行會被「有心人」利用,做大規模違法行為,不但危險參與人士安全,還會危險到在場人士包括記者、無辜市民和警務人員的安全,為了保護他人的權利,警方一定要禁止此公眾活動。

警方稱,尊重所有和平理性舉辦的集會或者遊行,但是決不能姑息可能會產生危險性的公眾活動,警方會盡努力保證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民陣本周六(31日)將舉行「人大8.31落閘五周年」遊行及集會,計劃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德輔道西,警方已發出反對通知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