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警方:26日晚在深水埗拘捕2人 涉襲警非法集結

2019-08-27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26日晚在深水埗拘捕2人,涉襲警非法集結。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26日晚在深水埗拘捕2人,涉襲警非法集結。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察今日(27日)召開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26日晚,警方在深水埗拘捕2人,其中一名19歲男子因涉嫌襲警,外出時持有工具作非法用途,無證明文件被捕,另一名19歲女子涉非法集結,案件由深水埗重案組跟進。他表示,昨日沒有警察受傷,也未使用彈藥。

江永祥表示,警方正在調查過去2個多月的違法暴力事件,強調對於所有暴力違法行為嚴肅跟進,絕不姑息。在過去幾日中,警方已經拘捕11名男子2名女子共13人,年齡介乎19至40歲,牽涉的罪名包括非法集結,刑事毀壞,藏有攻擊性武器等,涉及7月1日破壞立法會,8月11日尖沙咀警署非法聚集,8月13日機場違法活動等事件。

此外,警方對昨晚深水埗及黃大仙有人作出騷擾公眾的行為,表示極度遺憾。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蔓延多區的示威影響越來越廣泛,示威者的破壞行為包括投擲硬物等已偏離訴求,本來的和平集會充斥無底線的衝擊行為,甚至對他人身體造成傷害,牽連無辜市民,行為不能被文明社會接受,亦不可以被美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程朗攝)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