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暴力行為目無法紀 法治手段「止暴制亂」

2019-08-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7日)見記者表示,過去的周末示威遊行暴力升級,有人用致命武器襲擊警方,破壞當區店鋪,暴力升級愈演愈烈,行為目無法紀。林鄭強調,暴力不能解決問題,更不應該被「合理化」、「美化」,政府不會以暴易暴,會用法治的手段「止暴制亂」,希望香港社會早日恢復平靜,有利於對話的開展並處理深層次問題。

林鄭月娥表示, 特區政府對暴力行為零容忍,所有暴力行為將被嚴正跟進。(直播截圖)

林鄭月娥表示, 特區政府對暴力行為零容忍,所有暴力行為將被嚴正跟進。(直播截圖)

林鄭表示,部分人偏離遊行路線作破壞,令社區人心惶惶;部分人肆意破壞智慧燈柱,是打擊過去兩年政府支持建設智慧城市的工作,更打擊為年輕人未來更多元化就業而進行的創科發展工作,令政府及支持創科朋友非常心痛。

林鄭月娥還表示,特區政府對暴力行為零容忍,所有暴力行為將被嚴正跟進,追究到底,一視同仁。

據了解,針對721元朗事件,警方現已追捕30人,其中4人已經提堂並控以暴動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