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稱大家都累了 冀理解、放下、寬恕

2019-08-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4日)上午在禮賓府主持第一次「對話平台」籌備會議,會後她在社交平台發文指,經過2個多月,大家都累了;又表示政府提倡的對話是不分階層、不分顏色、不分年齡,及持續一段頗長時間的對話。林鄭指,最重要的是整個社會都抱有相同信念,一起推動,透過溝通去互相理解、放下和寬恕。她又表示,如果民間有對話平台,政府官員都樂意出席。

林鄭發文呼籲大家坐下來談一談(林鄭facebook截圖)

林鄭發文呼籲大家坐下來談一談(林鄭facebook截圖)

林鄭指出,目前的困局是源於《逃犯條例》修訂,但市民的不滿亦有可能是源於政治、經濟、民生等不同範疇的深層次社會矛盾,在呼籲停止暴力的同時,也必須為解開社會更深層次的「死結」提供出路。

林鄭坦言,不期望對話能夠輕易解開死結,停止示威衝突,或者提供問題的解決方法;但持續抗爭並非出路。林鄭指今天的香港持不同政見的人、不同崗位的市民,相互之間的不滿不斷升級,甚至可能讓仇恨滋長。林鄭表示,希望先踏出第一步,儘管這一步可能小得看不見,相信也是值得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