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 | 絕不容政治暴力入侵校園

2019-08-29

文 |夏振彬

全港中小學校即將開學,「守護香港大聯盟」向全港中小學校長發出公開信﹐懇請各位校長採取有力措施,制止任何形式的校園欺凌行為,保護學生免受暴力傷害。

公開信背後,係嚴重的社會問題,係好多學生、家長的憂慮甚至驚恐。近來,大量網民不斷煽動校園欺凌,散播仇恨及對立思想,揚言將會以孤立、嘲諷、壓制甚至是暴力等手段,對警員子女、對不同立場的同學,進行校園欺凌。更驚悚的是,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曾指,6月至今已有超過1600名警員及家屬的個人資料被起底,其中包括身份證、電話、住址、子女相片、就讀學校等。

「禍不及妻兒」,係最基本的道理。影視劇中,連殺人兇手、十惡不赦嘅暴徒,都懂呢個道理。大量示威者竟公然叫囂「禍必及妻兒」,竟發起「9月開學後,杯葛警二代」行動,聲稱要「招呼」、「整死」他們,如此卑劣、下作,仲係人咩?在向警員子女進行惡毒詛咒與攻擊的時候,有唔想過,他們都係應該在香港健康、快樂長大的孩子。佢地係香港人,有資格、有權利生活在安全穩定的香港。你地有咩權利剝奪?洩露資料、騷擾、網絡欺凌、發佈「殺你全家」等恐嚇訊息,呢個樣同暴徒、同恐怖分子有咩分別?

學校絕不是表達政治主張或訴求的地方,更不應成為政治角力的場地。任何成年人都不該向仍在求學的孩子,灌輸某些政治主張,或威逼利誘他們參與政治化的活動。然而,一些黑手持續推動政治入侵校園,煽動學生罷課,甚至把普通學生變成暴徒,成為運動的炮灰。如今開學在即,學校必須嚴陣以待,做好各種預案,對教師、學生等強化教育、管理,與教育局、社會組織等加強合作,對於校園欺凌堅持「零容忍」,絕不讓政治凌駕教育之上,絕不能讓政治暴力影響學生的身心健康!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