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撐警大聯盟」舉行集會 抗議監警會背後插刀

2019-08-29
團體到監警會辦事處抗議

團體到監警會辦事處抗議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月以來,有逾千名警員及家屬被搞事者在網上「起底」個人資料,民間團體「撐警大聯盟」成員及一眾街坊29日到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辦事處進行集會請願,認為速龍小隊在執法時無須展示警員編號,以防在執法時被搞事者抄下編號進行「起底」,不展示警員編號可令他們在執法時無後顧之憂,專心致力打擊罪惡、盡快平定黑衣暴亂。團體要求監警會跟進並處理該訴求。

團體到監警會辦事處抗議

團體到監警會辦事處抗議

「撐警大聯盟」成員及一班街坊一行逾80人在灣仔監警會辦事處門口,拉起「警察面對暴徒生死之間、支持速龍無須展示編號」橫幅,高舉「防止起底恐嚇、保私隱嚴執法」標語,高喊口號「市民支持警察、不許監警打壓」。團體其後遞交請願信給監警會代表。

「撐警大聯盟」召集人張美芬指出,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在過去兩個多月,接獲及主動發現合共768宗被「起底」個案,逾七成的受害人是警員。若此時還要速龍小隊在拘捕行動時展示警員編號,將令他們的心理承受巨大壓力。她又指,很多標榜民主自由的歐美國家防暴警察在執法時均無展示警員編號,認為香港應向國際標準看齊。

對於監警會早前回應警員執勤時展示編號的內容,張美芬認為對警察不公,忽視警察個人及家屬的人身安全。監警會發言人稱,會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及權利,將一如既往地秉持公正、獨立和誠信的價值觀,竭力履行其法定職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