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sir我撐你」全球徵集 上萬作品慰問致敬港警

2019-08-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凱雷 實習記者謝文博、韓昕媛 北京報道)10日香港「全民撐警日」,針對香港近期以來持續發生的暴力衝突事件,內地民間愛國青年網絡組織「帝吧官微」在全球同步發起「阿sir我撐你」活動。帝吧負責人接受本網記者訪問時表示,帝吧收集到的全球愛國華人上萬作品,已委託香港愛國愛港人士尚天瞳小姐轉交給香港警方,全球華人同聲同氣撐港警,向港警致敬!

內地市民積極參與網絡發起的同心同力撐警察活動

內地市民積極參與網絡發起的同心同力撐警察活動

據了解,香港政研會與內地民間愛國青年網絡組織「帝吧官微」在全球同步發起「阿sir我撐你」活動,並將由香港政研會協同發起「同聲同氣撐警察」香港路演活動,成千上萬條內地警員與網民撐港警的紙條與照片、短視頻周末刷屏全網。帝吧負責人透露已收到數以萬計投稿,將精選出圖片等形式在全港不同社區巡迴路演,「阿Sir/Madam絕不孤軍作戰!

內地警察力挺「阿sir」

內地警察力挺「阿sir」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撐警日當天,來自全國各地的網友、執法人員,手執「力挺」港警字條的照片,從一早起就霸屏。寧夏政法微博發佈的圖片中提到:「挺警隊就是挺香港法治」、「你們是最棒的,加油!」

全網響應人民日報官微:愛香港撐警察

人民日報官方微博10日發起#全民撐警日#:「今天,『守護香港大聯盟』發起#全民撐警日#活動,呼籲香港市民當天穿上藍色衣服,前往附近警署,向警隊送上心意卡或慰問信,講一句:阿Sir/Madam,辛苦了!內地同胞一起轉發微博!」網友紛紛轉發接力,留言表示:你們守護一方,我們都要做你們的後盾,14億同胞挺你。

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發起全民「撐警察,大家一起來接力」活動

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發起全民「撐警察,大家一起來接力」活動

人民日報官方微博10日發起「全民撐警日」、「阿sir我們挺你」的微博話題,截止11日晚轉發已破10萬,話題閱讀量達到4.4億次,兩岸四地網民,多地公安官微紛紛響應,「愛香港,撐警察」之聲響徹全網。

「人民銳評」表示,撐港警,就是撐香港的安寧。香港市民怒斥非法示威者拿英美國旗為「香港之恥」。這是人心的力量,正義的分量。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警隊是維護香港社會治安的支柱,也是守住社會穩定的最後一道屏障。撐警察就是撐正義、撐法治,也是守護香港的未來。

據悉,香港警察代表也通過環球時報向內地同胞發來感謝信:13億人民在支持我們!這帶給我們無比的力量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