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獨家 | 反華議員來港「密會」煽暴派頭目

2019-09-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齊正之、張得民正當「黑衣暴徒」在香港各處肆虐之際,煽暴派則在港密晤西方反華議員。立場極為反華的歐洲議會對華關係小組副主席布迪克費爾(Reinhard Bütikofer)1日甫抵港就與「禍港四人幫」之一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以及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工黨副主席李卓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煽暴派頭目秘密見面。在見面時,煽暴派頭目向布迪克費爾美化香港近期出現的極端暴力行徑是屬於「抗爭」行為,並大肆抹黑中國對香港實行的「一國兩制」,同時,煽暴派也乞求能得到西方反華勢力的支持。

1日上午11時半左右,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梁家傑、李柱銘、李卓人與一名身型甚胖的外籍男子走進中環遮打道太子大廈,此大廈的13樓正是梁家傑的資深大律師辦事處,由於昨日是周日假期,大廈內並沒有多少人出入。至中午12時15分,記者突然見到黃之鋒獨自一人匆忙走出大廈,而至下午1時15分左右,梁家傑、李柱銘、李卓人與這名外籍男慢步踱出大廈,巧合的是,在他們離開大廈前半分鐘,中文大學前學生會會長王澄烽也獨自從大廈內匆匆離開。四人沿遮打道步行到附近的「香港會」,據悉是在這裡午餐,在數分鐘的路途中,一行人似乎興致很高邊走邊看,李柱銘更不時揚起手向該外籍男周圍比劃講解什麼。在一個多小時後,四人再次走出香港會大樓,在交談一會後,梁家傑與李卓人先行離開,而李柱銘與外籍男則一同乘的士離開。

洋漢極反華 屢誣中國

據了解,該外籍男是歐洲議會議員布迪克費爾,他昨日上午才抵港,落機後就直接到中環與梁家傑、李柱銘、李卓人及黃之鋒等人見面。

資料顯示,今年66歲的布迪克費爾是德國綠黨成員,2009年起當選歐洲議會議員,布迪克費爾是一名極端反華分子,他藉着擔任議會對華關係小組副主席的身份,經常攻擊中國政府的政策,並對香港問題指手畫腳。去年11月中旬,梁家傑、李柱銘竄到歐洲告洋狀,出席歐洲議會在法國史特拉斯堡舉行的全會,向歐洲議會反映「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行「真實情況」云云。

或晤歐盟駐港主任

而在今年7月18日,歐洲議會通過一項所謂香港問題「決議案」。該議案稱,中國具有恪守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國際法義務,呼籲香港特區政府正式撤回修定《逃犯條例》,同時也呼籲歐盟「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防暴裝備」云云。據悉,布迪克費爾正是該提案的發起人之一。知情人士透露,布迪克費爾此次在港期間,不但會與煽暴派見面,還會獲安排會晤一些「黑衣暴徒」,另外還有可能與歐盟駐港辦事處主任卡門.卡諾(Carmen Cano)見面。明顯地布迪克費爾是想藉此次秘密香港之行的「收穫」,與香港反對派勾結再次向西方社會發起新一輪反華及反對「一國兩制」大合唱。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翻查布迪克費爾的「推特」(twitter),發現雖有更新,但並沒有透露他來香港情況。

對於歐洲議會這個所謂決議案,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早在歐洲議會投票前就予以強烈譴責。公署發言人強調,中國政府切實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香港同胞真正實現了當家作主,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無法否認的事實。有關議員肆意抹黑「一國兩制」和中央政府對港政策,分明是顛倒黑白、別有用心。

老牌反華政客 屢開腔干港事

布迪克費爾這次突然抵港見香港煽暴派人物,原來這已是他今年第二次訪港。今年2月,布迪克費爾也曾神秘訪港,但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翻查其「推特」,發現有關內容已經不見。

翻查資料,不難發現布迪克費爾的反華立場。2014年9月28日,香港發生違法「佔領行動」,他在「佔中」第四日就立即上載撐起黃傘的相片,以示支持「佔領行動」,反應相當迅速。布迪克費爾熱衷干預香港事務。2016年發生「銅鑼灣書店事件」後,歐洲議會隨即辯論銅鑼灣書店事件的議案,該決議案的其中一個發起人就是布迪克費爾。去年,特區政府拒絕批出《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的簽證後,布迪克費爾在10月初發「推特」,大肆指責特區政府依法作出的決定。

布迪克費爾亦是歐洲議會對華關係小組副主席,但卻不時批評中國。去年9月,歐洲議會全會辯論歐中關係現狀報告,歐盟委員會副主席Federica Mogherini讚揚中國在很多共同利益的領域,將歐盟視為夥伴。不過布氏則大唱反調,稱現時的中國是「霸道的中國」,他又口出狂言,聲稱中國不斷在周遭地方助長衝突,要求中國奉行「一個歐盟」的原則。

去年11月中旬,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遠赴法國史特拉斯堡出席歐洲議會全會,大肆唱衰「一國兩制」在港的落實情況。據《大公報》報道,在法期間,梁家傑曾在fb上發帖,稱與歐洲議會某綠黨議員初步交流,此人就是布迪克費爾,報道並展示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