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公報社評 | 宜將剩勇追窮寇 直搗黃龍擒禍首

2019-09-02

【文匯網訊】特區政府及警方經過近三個月的英勇奮戰,已取得止暴制亂階段性勝利,黑衣暴徒鬼哭狼嚎,潰不成軍。然而,亂港勢力不甘心失敗,全力「推年輕人去死」,更艱巨的挑戰還在後頭。「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只有將叛國亂港的禍首黎智英等人繩之以法,才能從根本上撥亂反正,讓香港走出沉沉黑暗,迎來朗朗晴天。

在過去的八月三十一日及九月一日,亂港勢力上演最後的瘋狂,黑衣暴徒縱火焚城,破壞公共設施,大量使用燃燒彈等武器攻擊警方,襲擊無辜市民。通向世界的最繁忙的赤鱲角國際機場的道路昨日又被堵塞,機鐵全線停駛,中外乘客進退兩難,叫苦連天,全世界都看到暴徒們是如何的窮兇極惡,如何的喪心病狂。

但令人側目的是,縱暴派政棍繼續死攬着暴徒不放,企圖絕路逢生,扳回局面。他們睜着眼睛說瞎話,青筋暴露、聲嘶力竭地指摘警方「濫暴」,唯對黑衣暴徒滅絕人性的醜惡行徑卻隻字不提。縱暴政棍混淆黑白,顛倒是非,傳播仇恨,目的是慫慂激情衝動的年輕人繼續充當「敢死隊」,為暴亂延續火種。赤鱲角國際機場再次淪為被衝擊的目標,無非是將香港問題國際化的故技重演,企圖引洋人「入關」向特區政府及中央施壓。香港人要記住他們的所作所為,這些都是教唆犯罪、摧毀香港的鐵證。

說穿了,只要罪魁禍首黎智英等人拒絕放下兇器,那些蝦兵蟹將就不可能收手。可以看到,儘管警方已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也聲言取消前日的遊行,但縱暴政客仍然鼓動支持者「自由行」,黎智英更走在最前面,儼然以總舵主自居,他狂言不要被警方的執法行動「嚇倒」,無異為黑衣暴徒下達進攻指令。隨扈在黎智英身邊的,則是社民連梁國雄及職工盟李卓人兩位哼哈二將,都曾收受黎智英的政治黑金且「袋住先」。這一幅群丑圖,正是黎智英黑金操控反對派叛國亂港的寫照。

一早揚言「為美國而戰」的黎智英,日前接受美國CNN採訪,堪稱一份叛國亂港的「自供狀」。他聲稱,反修例是在「敵人的陣地中」,為了「與美國共同的價值跟中國戰鬥」,這是公然以中國為敵。他還聲稱,即使因此令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受損,「那就由它去吧」。可見黎智英為達到自己的政治圖謀,不惜摧毀香港人的共同家園,這就是黑衣暴徒主張「攬炒」及「焦土」的根源所在。

同樣值得注意的是,黎智英談到年初特區政府擬議修訂逃犯條例時,他身在美國,正與一位美國政客共晉早餐,經過對方點撥,黎智英意識到修例「將是大事件」。這是不打自招,承認「反送中」行動是黎智英在美國政客授意及指揮下展開,他與美國政客吃了一頓早餐,則讓香港陷入回歸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隨時滑入萬劫不復的深淵。難怪連CNN也直言不諱地將黎智英冠為「滋事者」,與美國的關係「無可否認」,並披露黎智英的洋助手Mark Simon是一名「美國中情局僱員的兒子」。

概而言之,五年前「佔中」失敗後,所謂「反送中」運動捲土重來,這是帶有恐怖主義特徵的顏色革命,旨在奪取香港管治權,進而以香港影響內地,顛覆內地的政治制度,黎智英在兩場運動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黎智英不愧是當代大漢奸,甘為美國走狗,被他用黑金控制的縱暴派政客則是「走狗的走狗」。至於那些奉行「勇武」的大量黑衣暴徒,則是可憐的被徹底洗腦的馬前卒,處在亂港勢力生態鏈上的最低端。香港輿論及內地傳媒連日狠批黎智英為首的「亂港四人幫」叛國賣港,可謂一針見血。

「亂港四人幫」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將香港搞得周天寒徹,除了仗着美國撐腰,亦因為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功敗垂成,國家安全存在巨大漏洞。然而,他們錯了,特區政府縱然沒有二十三條這柄震懾群魔的「尚方寶劍」,但仍有其他的利劍可用。現行的《刑事罪行條例》、《公安條例》及《社團條例》中,對煽動罪及叛逆罪都有規範,而反對派當年反對二十三條立法的藉口之一,就是現行法律足以處理涉及危害國安的罪行,只需將叛逆的對象由「英女王」改為中央政府就行,現在正好「請君入甕」。

更何況,特區政府還可以引入緊急法,由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根據實際需要制定法律,如禁止蒙面遊行、取締煽動性傳媒平台、逮捕亂黨等等。香港本是法治之區,港英時代曾制定大量法律,特區政府不難找出有用的工具。該出手時就出手,根本不必理會別有用心者的說三道四!

斬草須除根,擒賊先擒王。捉拿叛國亂港的禍首黎智英及「亂港四人幫」其他成員,已經成為滔滔民意洪流,包括港人在內的十四億中國人民期盼特區政府乘勝追擊,直搗黃龍,奪取止暴制亂的最後勝利。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