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港四人幫」叛國奪權 必須嚴懲

2019-08-29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海芯葆報道:「亂港四人幫」頭目、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日前接受CNN專訪,乞求美國總統特朗普進一步介入香港。黎狂言即使經濟變差也要繼續動亂,前景艱難不代表人們「有藉口不去抗爭」。黎智英更直認是要企圖借香港反中,「國際壓力加上經濟放緩、就業職位流失,中國可能就會改變」。政界狠批以黎智英為首的「亂港四人幫」,長期勾結西方勢力,鼓吹要改變香港將來甚至中國將來,目的就是搞「港獨」,「亂港四人幫」所作所為根本就是要叛國、分裂國家及顛覆政權,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發表頭條文章「為何黎智英是唯一站出來對抗中國的香港富豪」,又形容《蘋果日報》是「示威者的報章」。文章稱,黎智英之前到美國與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安顧問博爾頓討論香港局勢,他聲稱,港人跟美國擁有共同的價值觀,等於是在敵方陣地為美國而戰,因此美國應該支持香港。他又乞求特朗普、美國現在不能放棄支持香港,而是要更進一步,「從政治和道德上」介入香港事務。

對於有人稱暴亂令香港經濟受損,黎智英竟口出狂言,稱如果為了自由,就讓經濟變差吧,前景艱難不代表人們「有藉口不去抗爭」。黎智英亦承認是要企圖借香港反中,「國際壓力加上經濟放緩、就業職位流失,中國可能就會改變」。

政法委官網力數十四宗罪

黎智英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等人勾連成幫,沆瀣一氣,做盡賣港求榮的漢奸勾當。中共中央政法委官方網站「中國長安網」日前在首頁顯眼位置發文,點名提到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及何俊仁四人為「禍港四人幫」,力數「十四宗罪」。文章指出,他們正是香港過去兩個多月以來,正常秩序持續遭受暴力活動衝擊、暴亂分子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摧毀香港經濟和民生的罪魁禍首。

文章強調,法治不容挑戰,正義必將勝利;並正告「禍港四人幫」等「反中亂港」勢力——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絕不容許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方式插手和干預!14億中國人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禍港亂港的圖謀絕不可能得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批評,以黎智英為首的「亂港四人幫」一直以來的所作所為都是勾結外國勢力,詆毀國家,煽動港人反中。今次動亂是極端暴力,但黎智英仍要美化暴力,與爭取自由、民主是背道而馳。「若果香港一落千丈,他肯定是千古罪人,斷送前人所作的努力。」

引狼入室淪美棋子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出,黎智英的講法顯露出漢奸本色,引狼入室,甘願做美國棋子,目的就是要搞「港獨」。他強調,香港已經有充分自由,若然經濟不好的話,只會民不聊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指出:「香港人追求幸福,追求經濟繁榮,但黎智英等人就剝奪香港人免於恐懼的自由。」他又說,黎智英要求美國協助香港,正正是反對派勾結外力的證據,不打自招,是「現代吳三桂」。以黎智英為首的「亂港四人幫」就是要達至破壞「一國兩制」以致搞亂國家的目的。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