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非約堡中央商務區發生騷亂 警方逮捕31人

2019-09-0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針對當前在約堡中央商務區爆發的大規模騷亂,南非豪登省警方發言人馬桑度2日披露,截至目前,警方已經逮捕了多達31人,而這一數字有可能還將繼續攀升。

9月1日,約堡中央商務區一處建築發生火災,事故導致包括兩男一女共計3人不幸喪生。令人意外的是,這一事件隨後成為導火索,並引發大規模騷亂:參與騷亂的人群先後洗劫和燒燬了該地區的多家商店和一處工廠。此外,還有多部汽車在騷亂中遭到焚燬。馬桑度證實,在1日的騷亂中,共有兩次大規模的衝突發生。

騷亂發生後,豪登省警方迅速趕到現場,並對參與騷亂的犯罪嫌疑人展開抓捕。截至目前,已有31人相繼落網,而警方的行動還在進行之中,騷亂現場也得到了初步控制。記者在現場看到,事發地目前一片狼藉,還有大批警力部署在現場,受災的商戶正陸續收拾殘局準備重新營業。

馬桑度告訴記者,針對1日的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之中,商戶們的損失狀況也在緊張統計之中。

這已經是南非近期發生的第二起嚴重騷亂。8月28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市中心,因小巴車司機被殺而引發的騷亂導致當地交通發生癱瘓,共有18人相繼被逮捕。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