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港議員又掩護暴徒 阻警清場

2019-07-23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段遠峰報道:前日(20日)西環及上環發生暴力騷亂,一群亂港派議員、「港獨」分子及青年政棍再次傾巢而出,在現場不斷左穿右插,煽動及掩護暴徒,並多次阻礙警方清場。

暴徒當晚暴力再次升級,除了多次投擲磚頭及雞蛋外,今次加入長竹及漆彈,又有人自製煙霧彈及燃燒物,以及有人縱火圖阻警方推進。亂港派議員許智峯、楊岳橋、譚文豪、張超雄、區諾軒及其助理黃之鋒、袁嘉蔚及羅冠聰等人全程在場,但對暴徒行為視若無睹。

警方大約在晚上十時準備清場及向前推推時,區諾軒、黃之鋒、袁嘉蔚及羅冠聰聯同一批背上寫有「教牧」字眼人士築成人鏈,企圖阻礙警方清場,又稱暴徒已經正在撤退,以企圖欺騙警方;他們再與暴徒裏應外合,在阻礙警方前進的同時,暴徒便可攻擊警方。

楊岳橋、譚文豪、張超雄及鄺俊宇也在現場採用「拖字訣」,站在警方防線前,以要求見指揮官等藉口,阻撓警方清場。

現場同樣「獨影幢幢」,現場有日前被發現藏有爆炸品及武器的「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線」發言人梁頌恆,「港獨」分子劉康則利用記者身份作偽裝。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