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正義市民拍惡行 慘遭圍堵追打

2019-07-23
圖:市民用手機拍下暴行,卻遭示威者圍堵追打,直至刪照片才可離去

圖:市民用手機拍下暴行,卻遭示威者圍堵追打,直至刪照片才可離去

【文匯網訊】大公報報道,隨着暴力不斷升級,而且施暴過程被各大媒體暴露得一覽無遺,暴徒開始對鏡頭、攝影器材越發敏感,近來愈來愈多市民因從旁拍攝衝擊場面而被暴徒指罵甚至暴力對待。面對暴徒的瘋狂及人多勢眾,市民只可啞忍。

大公報記者現場目擊,前日有市民於西區警署對開海旁拍攝暴徒破壞警署的畫面,惟未幾被暴徒發現。他們激動地包圍並以粗言指罵該名市民,更疑似強搶其手機並摔在地上踩踏,市民只好棄機而去。

又有市民於天橋上以手機遠距離拍攝衝擊場面,結果暴徒結隊衝上天橋,要求市民交出手機檢查並刪除相關照片,該名市民不從,結果他亦被包圍後強行搶去手機,再被追打。市民衣服被撕爛,無奈之下只好在眾人見證下刪去照片才可離去。

有內地旅客在拿出手機拍攝時,亦被暴徒指罵恐嚇,眾人得知拍攝者是內地旅客後更出言侮辱,「呢度係香港!唔該你講廣東話啦!唔識講就咪吵!」

有市民向暴徒解釋手機根本不能清晰拍到遠處人士的臉,而且大家都帶着口罩,無需過分緊張,惟暴徒根本不聽,加上他們人多勢眾,滿嘴粗言,普通市民只好順從暴徒要求,刪除照片無奈離去。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