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衝擊處心積慮 顏色革命圖謀奪權

2019-07-22

【文匯網訊】綜觀昨日港島區暴亂整個過程,暴徒打游擊般遍地開花,遊走灣仔到西環,四處破壞,表面上是無大台的自發行為,實際上卻進退有序,從衝擊裝備到後勤物資都緊密配合,而且無論是主動攻擊警方盾陣還是一觸即走的攻擊模式,都與《大公報》上周踢爆的暴徒組織使用的「衝擊手冊」相符合。這些證據足以證明,一切暴力衝擊事前都有精密部署和訓練,是妄圖奪權的顏色革命。

《大公報》上周踢爆近期的暴力衝擊有精密組織及戰術,更有「衝擊手冊」作指南。據網上流傳一份四十多頁的「衝擊手冊」,將暴徒在行動中分為多隊人馬,包括前線隊、滅煙隊、醫護隊、物資隊及建設地形隊,並詳細介紹警方的各式裝備、行動模式,以及如何衝擊警方,極具針對性。而昨日發生在港島的暴行,恰恰就是整份「衝擊手冊」在現實中爆發。

物資藏後街窄巷 口罩黨把守

在物資方面,昨日在民陣發起的遊行過程中,灣仔一帶後街窄巷的休憩地及公園中設有多處亂港分子的物資站,堆積了大量以紙皮箱及紅白藍袋盛載的物資,每個物資站都有四至六人把守,部分人戴口罩,神情警惕,防衛嚴密,似是手冊中提到的攻防裝備和後勤物資。

鐵馬陣堵警署 漆彈襲中聯辦

在武器方面,遊行結束後,大批配備手冊中提到的「防護三寶」(口罩、護目鏡、手套)的暴徒,「不約而同」地湧向西環,以手冊中所教授的三角鐵馬陣堵塞各處交通要道以及西區警署大門。有備而來的暴徒就地在離警署不遠的中聯辦大樓外,將自製的油漆彈投擲向大樓的大門,帶有油漆味的液體在四處散開,包括中聯辦大門上的國徽亦染有黑色污漬。油漆彈詳細的製作方法也記錄在手冊之中。

在戰術方面,暴徒亦明顯進退有據。暴徒從西環撤出後,在上環干諾道中一帶與手持長盾的警方對峙。

摸清警隊戰術 兩翼發動突襲

暴徒對警方的裝備及行動模式明顯十分了解,當警方一度舉起黑旗之時,有暴徒即刻大叫「戴上面具」,以防備警方的催淚煙。在對峙期間,前方暴徒主動挑釁,一度從兩翼向警方盾陣發動突襲,但並不戀戰,一觸即走,後方暴徒則在後策應,隨時準備救出被困者。這種攻擊模式在手冊中有詳細記載,並提醒暴徒不要「過分深入」。

預謀多條退路 易服避警追捕

早在衝擊之前,暴徒已準備了不同方式的退路,例如在中環皇后像廣場、海富中心及荃灣等地的物資站都有不同款式的男女服裝,以備暴徒撤退時易服逃避警方追捕。由進攻到撤退,每個細節都有精密部署,絕非一時衝動之舉。據「衝擊手冊」內容顯示,手冊最早在2015年前後已存在,至今年再更新,而隨着亂港分子在近期一系列暴力示威當中積累經驗,手冊內容亦被不斷增補,甚至有愈來愈激的趨勢。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