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特首參選人賀一誠獲378名選委提名 支持率超九成

2019-07-22
賀一誠今日下午向選委會提交候選人提名表(記者 馬琳 攝)

賀一誠今日下午向選委會提交候選人提名表(記者 馬琳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琳)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將於明日結束。特首熱門人選、前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今日下午向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提交候選人提名表。在由4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中,他以壓倒性優勢獲得378名選委提名,支持率超過九成。這一結果意味著,其他參選者將沒有機會達到成為特首侯選人的最低門檻——最少66名選委提名,賀一誠將成為此次選舉唯一候選人。

賀一誠表示,自本月8日選舉提名期開始,在過去15日內,他舉行了70多場活動,與400多個團體見面,收到超過1100份意見,主要集中在住房、交通、醫療、養老、人力資源、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領域,他與團隊將汲納意見後策劃政綱。待8月10日競選期開始後,他還會落區聽取居民意見,並進行選委答問等一系列工作。

對於如何看待只有他一位候選人的選舉,賀一誠稱,即使沒有競爭者,仍會以謙卑心態,正確對待競選工作,聽取選委及相關團體意見,以及落區聆聽居民意見。至於選舉時能否保住378票,他認為,這要視政綱能否符合選委要求,有可能會低於378票,他沒有設定一定要取得多少票的目標。

在選舉提名期,賀一誠拜訪了400多個社會團體,但有聲音質疑其未去反對派團體。對此,賀一誠稱,澳門有九千多個社團,無法全部都去到,但已是盡力多去一些。「佢地可以上來見我地,歡迎任何社團來競選辦接觸,絕冇拒絕。」他同時強調,澳門沒有區分反對派,不能標籤哪個社團是反對派。

據瞭解,根據澳門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法》,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定於8月25日舉行。行政長官將由400名選委組成的選舉委員會投票選出。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