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辦:英美政客顛倒黑白 無權干涉香港事務

2019-09-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馬靜北京報道:3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發佈會,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徐露穎對香港當前局勢發表看法。楊光表示,英國無權監督香港事務。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地,任何國家不得干涉。但三個月來,西方特別是美國一些政客不斷說三道四,不絕於耳。

徐露穎表示,無論他們說什麼,概括起來就是兩個意思:第一,一本正經說瞎話,顛倒黑白,枉顧事實,指鹿為馬。第二,不斷為少數暴徒撐腰打氣,煽風點火,生怕他們退縮了,沒有士氣了。這些人的目的絕對不是為了香港的前途好,只不過是想趁火打劫,把香港搞亂,給中國製造麻煩。我要告誡他們,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決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他們的這套把戲在別的地方曾經得過手,在當地留下滿目瘡痍,但是在香港,在中國的土地上,這套把戲不管用,黃粱一夢該醒醒了。正如毛主席的一首詞說「小小寰球,有幾個蒼蠅碰壁」。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