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昨拘35人 涉刑毀非法集結等

2019-09-04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見傳媒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見傳媒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4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在昨日的警方行動中,警方拘捕了30男5女合計35人,他們涉嫌干犯「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刑事毀壞」「藐視法庭」等罪行。警方在旺角警署外的驅散行動中,使用7發布袋彈,此外昨日並無其他彈藥使用紀錄。

警方檢獲的部分列為「攻擊性武器」的物品

警方檢獲的部分列為「攻擊性武器」的物品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何為「攻擊性武器」,警方有明確清晰的法例去甄別,主要為三類物品:一是製造出來只能用來傷害他人的物品;二是物件經過改裝後用來傷害他人的物品;三是被用來攻擊他人的其他物品。李桂華呼籲市民,不要攜帶類似物品如彈叉等到公眾地方,否則一旦被警方檢獲,將有機會干犯「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