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丨謝振中:警員面對被搶犯風險下 採取驅散措施合理

2019-09-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察今日(3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警方在最近執法中發現有記者站在警察和非法示威者中間,零距離拍攝警察,阻撓警方執法。謝振中重申警方尊重新聞自由,呼籲記者能夠發揮專業精神配合警方執法。

謝振中表示警方曾經檢獲大量假記者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謝振中表示警方曾經檢獲大量假記者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謝振中表示,昨晚旺角站附近有警員在制服非法示威者時,被超過10個記者圍著,並有人作出毆打警員和搶犯的行為,該名警員在面對被搶犯的危險下,出動胡椒噴霧將人群驅散,是合理的做法。

謝振中還表示,在衝突現場混亂的情況下,警方難以分辨記者和非法示威者,建議如果有記者發現可疑人士或者假記者,可以請警方傳媒聯絡隊作出跟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