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斥教協暗中興風作浪 任由政治凌駕專業判斷

2019-09-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3日)在社交媒體發表公開信,批評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及教協副會長葉建源在中學生罷課的立場,「任由政治凌駕專業判斷,表面上沒有立場,暗地裏興風作浪」。

梁振英斥教協興風作浪(網頁截圖)

梁振英斥教協興風作浪(網頁截圖)

梁振英表示,教協一方面指聲稱不會推動集體罷課,但同時建議學校為「較為成熟的個別學生」在校內停課。他反問,既然較為成熟的只是「個別同學」,教協為甚麼不光明正大的公開反對中學生罷課?

梁振英表示,教協曾於8月進行問卷調查,稱收到1665份回應,近95%的受訪者「非常憂慮自己同事以致學生會被內地執法機關扣查」。梁振英質疑教協有逾8萬名會員,問卷調查只收到2%的回應,這一調查沒有代表性。此外梁振英又指出,葉建源在《信報》發表的《往內地交流必須保障師生安全》,是危言聳聽、不專業、不負責任的說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