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FB發文澄清:無致函英國會議員

2019-08-22
梁振英在FB發文澄清,未曾致函英國議員(梁振英FB截圖)

梁振英在FB發文澄清,未曾致函英國議員(梁振英FB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每日郵報》昨天(21日)報道指,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向部分英國國會議員發信,要求對方停止就香港局勢發表不實和煽風點火的言論,否則未來會面對後果。

梁振英今天(22日)早上在Facebook發帖澄清。他稱:「我沒有向任何英國國會議員發信,將向《英國郵報》及相關議員查究,並保留一切權利。」他亦要求轉載有關報道的《蘋果日報》馬上撤回報道。

根據《每日郵報》報道指,英國上議院議員David Alton和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Tom Tugendhat稱收到梁振英的信件,信件中梁振英指已要求英國政府,減少發表有關香港示威遊行的不實言論,並即時停止「自由派議程」,以確保未來中英關係維持良好;又說若英國國會議員繼續發表煽動言論,中國政府將會更加詳細地向他們闡釋後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