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如暴力行為減低則無須引用緊急法

2019-09-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有責任檢視現行法例如何處理現況,如果暴力減低或消除,則無須引用緊急法。她重申,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與暴力劃清界線,不要令暴力持續發生。

林鄭月娥表示,如果暴力減低或消除,則無須引用緊急法(中新社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如果暴力減低或消除,則無須引用緊急法(中新社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幾日鐵路受到嚴重影響,有人將硬物扔入路軌,呼籲切勿違法破壞鐵路,又感謝港鐵員工協助,在短時間內完成修復,將10個港鐵站重開。對於機場運作收到影響,導致旅客、上班人士、抵港人士受延誤,令香港國際形象受損,林鄭就此致歉。她又感謝全體公務員,過去兩三個月面對額外的工作量,仍非常努力,包括食環署員工協助清理集會遊行留下的塗鴉。

林鄭月娥還說,特區政府在止暴制亂工作中最堅持的就是「一國兩制」原則,中央政府也會堅守「一國兩制」原則,相信特區政府會盡最大努力處理目前面臨的困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