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不會辭職 港府仍能掌控局面

2019-08-27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8月27日上午10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特首行政會議前見記者。針對周六周日觀塘和荃葵青遊行示威又迅速恢復並升級為暴力事件,林鄭表示,希望能夠盡快恢復對話,重申要平和地和社會各界進行對話,包括曾經參與示威的市民,希望聆聽他們的聲音。

27日,林鄭月娥會見記者。(圖片來源:環球網)

27日,林鄭月娥會見記者。(圖片來源:環球網)

就反對派提出所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訴求,林鄭表示,在目前香港社會經歷衝突矛盾之下,過去兩個多月,監警會在處理遊行示威的相關事件上已經做了很多工作。她認為,在這個基礎上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不合適,不認同。

針對周六周日的示威暴力升級現象,林鄭表示,激進示威者用包括汽油彈在內有致命風險的武器攻擊警方、目無法紀,已經完全偏離了申請獲批的集會,破壞努力建設的智慧城市。林鄭再次強調,暴力不可以解決問題。希望香港社會盡快恢復平靜,只有對話的方式才能處理中長期的問題,希望社會各界共同努力。

林鄭說,特區政府對暴力行徑零容忍,所有暴力違法的行為都會不分背景、嚴肅追究、一視同仁。

結束陳述後,林鄭被問到是否會引入緊急狀態。她回應說,目前仍然要用現有的法律手段止暴制亂。香港警隊雖然面臨著很大的挑戰、包括被攻擊、家人信息被「起底」,但警隊仍然在維護香港的法治,在做著執法的工作。她強調,特區政府對目前的形勢仍然在掌控之中。她也強調,作為一位負責任的特區長官,她再次回應,她不會辭職。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