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余黎青萍:盼各界以大局為重勿讓港再沉淪

2019-09-05
余黎青萍獲委加入監警會(文匯報資料圖)

余黎青萍獲委加入監警會(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宣布前特區政府官員余黎青萍、資深大律師林定國加入監警會。余黎青萍今日(5日)早上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知悉社會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訴求,但據她經驗,獨立調查委員會多在事件平息、完結後成立,方便蒐集證據及召見有關的人,而現時事件持續,亦見似有升級迹象,此情況下成立非常困難。被問到是否不排除日後成立,她稱相信政府可以考慮。

余黎青萍透露,林鄭月娥於8月26日正式提出邀請她加入監警會。她說,監警會需要警方提供資料作審視,相信各方會以大局為重,全力協助。

余黎青萍自言其素來實事求是、公私分明。她表示,她作為第二代土生土長港人,熱愛香港,盼各界以大局為重,勿讓香港再沉淪下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