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智慧出行」加速 東航廣深開通一鍵乘機服務

2019-09-05
東航在廣州、深圳全面開通「代客選座、一鍵乘機」服務(受訪者供圖)

東航在廣州、深圳全面開通「代客選座、一鍵乘機」服務(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粵港澳大灣區「智慧出行」及民航領域智慧化建設加速。東航廣東分公司5日起在廣州白雲機場、深圳寶安機場東航、上航實際承運的國內直達始發航班上,推行「代客選座,一鍵乘機」服務,旅客實現登機服務全流程電子化。

據瞭解,「代客選座、一鍵乘機」項目由東航股份地服部與信息部共同發起,東航廣東分公司地服部承接試點運行。今年8月以來,在廣州至上海虹橋、廣州至杭州、深圳至無錫及深圳至榆林等部分航班試行「代客選座、一鍵乘機」服務,旅客在接收到東航發送的電子登機牌短信通知,可一鍵點擊生成二維碼電子登機牌,憑此電子登機牌無需打印紙質登機牌即可直接通過安檢後完成登機。

「為旅客帶來了極大的便利性,減少了因晚到值機櫃檯從而錯過航班帶來的不便。如旅客的行程臨時有改變也可在官方線上渠道進行座位變更或取消值機。」東航廣東分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在試運行期間,上述航線的旅客自助值機率得到了明顯提升,自助值機率達到95%以上,系統還累計為506個航班2萬多名旅客辦理了代客選座。

除「代客選座、一鍵乘機」服務外,東航積極與廣州白雲機場及深圳機場陸續推出自助行李查詢、貴賓室電子登機牌識別、自助行李托運及自助登機等功能,提高了東航在廣東的數字化、移動化、智慧化水平,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智慧出行建設及民航領域智慧化建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