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舉辦座談會 關注新界西民生問題

2019-09-05

【文匯網訊】民建聯舉辦「繼續前行」系列的第三場地區座談會,邀請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與大約50名新界西的區議員、社區幹事及市民,就地區文康設施、青年參與、教育等多方面議題對話,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陳恒鑌及梁志祥亦有出席。

在座談會上,與會者十分關注如何改善新界西的各項社區民生設施,並向局長提出建議,包括完善樓宇維修及管理制度、增加社區會堂、泳池及圖書館等設施,並期望政府官員能多落區與市民接觸。

周浩鼎表示,會上有反映指政府諮詢模式不夠「貼地」,亦未能吸引青年人參與,促請政府盡快就現行模式作討論及改善,又指民建聯一直希望政府官員能多落區交流,了解民意。

陳恒鑌表示,與會的地區人士提出要求政府改善社區配套設施,希望政府縱使於社會紛亂的環境下,仍然致力回應民生訴求。

梁志祥指出,有與會居民反映元朗東頭工業區遊樂場附近新建不少私人樓宇,對兒童遊樂設施需求大,要求政府於遊樂場提供相應設施。他說,會上特別提到青年政策的問題,有些政府架構下的地區青年組織設會員制,要參加需先成為會員,令這些組織「特殊化」,部份青年因而疏於參與。他稱,會上亦有提出部份教育局通識科公開試題目欠持平,對學生或造成誤導。

劉江華在聽取與會者的意見後表示,明白民生問題對居民造成影響,並指特首林鄭月娥亦非常關注改善民生項目的工作進度。他承諾會積極跟進,盡快提出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