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學鹽田醫院揭牌 助推「健康鹽田」建設

2019-09-07
南方科技大學鹽田醫院揭牌(記者 郭若溪 攝)

南方科技大學鹽田醫院揭牌(記者 郭若溪 攝)

南方科技大學鹽田醫院將推動優質高等教育資源和臨床醫療資源的深度融合(記者 郭若溪 攝)

南方科技大學鹽田醫院將推動優質高等教育資源和臨床醫療資源的深度融合(記者 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近日,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政府和南方科技大學合作共建南方科技大學鹽田醫院簽約暨揭牌儀式舉行。據悉,南科大鹽田醫院掛牌後,將發揮大學服務社會的功能,縱向整合醫療資源,借助南科大優勢和平台,完善臨床教學體系,加強國內外領先的醫教醫療學術交流,在人才、學科、教學、科研、管理、品牌等方面實現資源共享。

據了解,接下來鹽田區將緊扣「先行示範」的戰略定位,大力支持南科大鹽田醫院的建設發展,全面助推南科大「雙一流」大學建設,並以此為契機,積極拓展與南科大在科技、產業等領域的深度合作。希望南科大憑借雄厚的科研水平和創新能力,指導和幫助醫院提高醫療技術水平,合力推動鹽田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努力打造「病有良醫」的大灣區優質生活圈,加快建成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貢獻力量。

據悉,近年來鹽田區始終將居民群眾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2017年,鹽田區以區政府1號文的形式,全面啟動「健康鹽田」建設,全力打造深圳東部醫療中心。經過近三年的努力,鹽田區人民醫院「三甲」醫院創建成果豐碩,獲評中國醫院競爭力五星級認證,連續五年實現醫療服務滿意度和公共服務滿意度「雙提升」,轄區醫療衛生品質取得了顯著進步。

「我堅信,伴隨著醫學院與醫院之間合作交流的縱深展開,雙方在人才引進、科研突破、項目合作等方面都將實現跨越式發展,取得前所未有的豐碩成果。」南科大校長陳十一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鹽田區人民醫院以此次揭牌為契機,積極融入學校,深化與學校的合作,並做好頂層設計和全面規劃,充分發揮專家團隊的技術優勢,科研優勢和管理優勢,以建立內分泌診療中心為切入點,力爭在3—5年內將醫院打造成以代謝病為特色專科的三級甲等醫院,為轄區百姓提供更加優質的醫療服務,推動鹽田區乃至粵港澳大灣區醫療水平、醫學教育和臨床科研的騰飛發展。

南科大從誕生開始,就在中國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先試的探索中,和深圳的創新發展同頻共振,目前已經形成了以理、工、醫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的多元化學科體系。其中,南科大醫學院定位為建設一所紮根深圳、理工醫人文交叉融合,國際化、高水平、研究型醫學院,以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醫學領軍人才為使命,規劃在校生本科生1000人,研究生1000人。目前醫學院正在推動理工醫融合,建立「新醫科」,培養面向未來的「醫生科學家」。在專業基礎方面,現有臨床醫學專業、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學科學,智能醫學等專業正在積極準備申報中。 記者了解到,南科大將把醫院作為醫學人才引進與人才儲備的基地。今後,南科大引進的醫學臨床和教研人才,以及未來醫學院的畢業生等都將有機會在醫院施展才華。同時,學校與國際先進醫療機構合作的高端診療項目,也將在醫院落地建設,醫院將成為醫學院重要的醫學教學、科研和技術實踐基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