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超九成白領重視職業培訓 超三成白領首選線上培訓

2019-09-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現代職場的「快節奏」下,職業培訓是為白領個人提升和企業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近日,智聯招聘發佈了《2019年白領職業培訓需求及滿意度調查報告》。報告顯示,超過九成的白領認識到職業培訓重要性,其中72.14%的白領認為職業培訓非常重要。65.52%的白領認為職業培訓直接關係到升職加薪。70後職場人認為職業培訓對升職加薪有影響的比達到了69.98%。作為現代職場主力軍的80後和90後認可職業培訓對升職加薪有影響的占比也超過了60%。

升職加薪是職場人最為在意的,總體上有65.52%的白領認為職業培訓直接關係到升職加薪。不同行業、薪資、年齡層及性質的企業對職業培訓的選擇也有所差異。從職業來看,設計、研發等職位更為注重專業技能的培訓,在他們參加過的職業培訓中,專業技能培訓均在56%以上,遠超於其他行業。

財務崗位的職場人最重視資格證書,選擇參加資格證書的培訓遠超其他崗位,達到58.51%,人力資源和法務崗位參與過資格證書培訓的人大約在40%左右。白領管理能力培訓持續火熱,薪資愈高愈受追捧,70後參與度最高

從薪資來看,月薪10000元以上的白領參加管理能力培訓的比例均超過了24%,其中15001-20000元區間的占比最高,達到31.67%,總體來說薪資水平越高對管理能力培訓需求越高。

從年齡來看,注重自身管理能力培訓的人群中,70後白領參與度最高,占比29.47%,其次是60後占比27.37%,而作為職場主力軍的80、90後則需要更多的職場磨練,核心的硬實力的提升仍是首要目標。

從企業性質來看,外資及合資企業員工重視管理能力培訓的人群,分別占比21.79%和19.71%,這與自由開放的企業文化密不可分,國外文化的引入讓白領跟注重軟實力的提升,國內企業中,民營企業以15.93%的占比排在第三位。

越來越多白領選擇職業培訓,不受上課地點甚至上課時間限制的線上培訓深受白領們的喜愛。數據顯示有35.35%的白領選擇自主報網課學習,自主學習參加資格考試也佔到34.43%。其中財務人員自主報網課學習的占比達到63.05%,遠高於其他職業。薪資水平與線上學習有一定關聯,月薪3000元及以下自主報網課學習僅有25.32%,月薪20000以上則占比40%。月薪相對越高,在保證自身基本生活需求前提下,更有餘量去提高自己的工作質量和提升工作效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