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蘇又萍:來酒博會暫時忘記香港的煩惱

2019-09-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亞明 貴陽報道) 第九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以下簡稱「第九屆酒博會」)和2019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投資貿易洽談會(下稱「貴洽會」)今(9日)早隆重開幕。第三次率團前來參會的香港酒業總商會蘇又萍會長說,來到酒博會開心做生意,可以暫時忘記香港的煩惱。

蘇又萍接受本網專訪時稱,來到酒博會可忘記香港的煩惱。(記者 周亞明 攝)

蘇又萍接受本網專訪時稱,來到酒博會可忘記香港的煩惱。(記者 周亞明 攝)

來到酒博會開心做生意暫時忘記香港發生的事情

蘇又萍說,這次香港酒業總商會有13家會員前來參會,比去年和前年都來得多。今年展位比去年大,「顏色也很豐富,我看到我們的會員都設計很好,位置也很好」。

蘇又萍介紹,這是香港酒業總商會第三次組團來參加「酒博會」了,去年有9家會員參加,展位是在3號館,今年位置也比去年好,就在1號館,也就是國際名酒館,面積也比去年大,預期效果也會比往屆好。不過,蘇又萍話鋒一轉,說「近期香港有一些事情發生,有一些小的動亂,影響到大家的心情,不然參加的會員會更多。」她說,「來到酒博會大家都是蠻開心的,暫時會忘記香港發生的一些事情,忘記煩惱,盡情做生意,希望會有更好的成果」。

香港酒業總商會展位人頭攢動 (記者 周亞明 攝)

香港酒業總商會展位人頭攢動 (記者 周亞明 攝)

尋找經銷商開拓內地廣闊市場

蘇又萍表示,希望有機會將美酒與美食一起展示。「比如,可以將七道美食,和與它們最相配的七款美酒搭配,一起來展示美食與美酒的魅力,以及相關的文化展示和傳習」。蘇又萍透露,正在與主辦方聯絡,希望在今早舉行開幕式的登陸大廳舉辦一些推廣活動。

蘇又萍坦陳,一次又一次組團參加「酒博會」,主要的目的在於尋找經銷商、零售商和中介渠道,「我們會員的酒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經過香港運來,要在貴陽和其它內地落地,主要是靠經銷商、零售商和中介渠道」,她說,「去年已經找到一些了,希望今年在找到一些,一起來開拓內地廣闊的市場」。

據悉,本屆酒博會系歷屆展會規模最大、規格最高。世界各地參展商超過2000多家,其中境外參展商近1000家,國內外專業採購商16000多人。設展館(展區)8個,會場設國際名酒館、中國名酒館、涉酒全產業鏈館、「美酒+美食、美酒+文化、旅遊、互聯網、金融等」系列館,以及啤酒展區和美酒嘉年華活動區。全部展覽總面積將達92000㎡,同比增加28%。展會將持續至12日結束。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