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電子商會產業互聯網專委會啟動

2019-08-09
中國電子商會產業互聯網專業委員會啟動(方俊明 攝)

中國電子商會產業互聯網專業委員會啟動(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由香港上市公司慧聰集團、中國電子商會共同主辦的「2019中國產業互聯網峰會(大亞灣)」日前在惠州舉行,來自百度、騰訊、小米、京東等企業大咖雲集,共同探討產業互聯網的發展和未來。期間,中國電子商會產業互聯網專業委員會正式啟動,將推動中國產業互聯網行業發展,助力國家信息化水平升級。記者從峰會上獲悉,由慧聰集團等打造投資超150億元的「慧灣——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港」項目落戶惠州,並設立產業互聯網發展基金。

「中國電子商會產業互聯網專業委員會」由產業互聯網行業中的B2B平台企業(綜合/垂直)、B2B服務企業、媒體及研究機構、支付及金融機構等組織自願結成,旨在推動中國產業互聯網行業發展,助力國家信息化水平升級,進一步促進國內外產業互聯網企業、協會、科研與政府、組織機構的交流合作。中國電子商會會長王寧致辭稱,希望跟慧聰集團攜手,共建中國電子商會產業互聯網專委會,把產業互聯網藍海做得更加寬廣,走在世界前列。

設「產業互聯網發展基金」初期規模5億

記者從峰會上獲悉,慧聰集團總部將落戶惠州大亞灣,攜手惠州大亞灣區管委會、龍光集團、德捷公司共同打造投資超150億元的「慧灣——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港」項目,並設立產業互聯網發展基金,吸引產業互聯網等上下游產業鏈企業進駐,形成集聚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有望迎來一場產業互聯網的新變革。據透露,該基金初期規模約5億元人民幣,至少50%基金總額將投向落戶大亞灣區的產業互聯網、現代服務業等新產業、新業態項目,打造大灣區產業互聯網發展集群。

「廣東是中國民營經濟最具活力的地方,惠州經濟排名廣東第五。」慧聰集團董事會主席劉軍指出,公司全面佈局產業互聯網。「產業基礎加政府支持等於產業互聯網肥沃的土壤。深圳的開發程度很高,未來深圳向東發展,毗鄰的惠州迎來巨大發展機會」。惠州市常務副市長胡建斌也表示,作為工業新城,惠州定位電子信息的現代化產業之市,經濟生態都名列全國城市前茅。

騰訊公司政務雲副總裁、數字廣東CEO王新輝表示,產業互聯網將構建五大維度,即市場融合、產品升級、人際協調運營、打造彈性組織和系統互聯。「數字經濟的概念,就是產業互聯網,所以抓住產業互聯網,就是抓住了下一輪產業發展的重要風口」。京東集團副總裁王培暖認為:「未來,產業互聯網的興起和壯大,對未來中國經濟的推動會產生更深遠的影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