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警方稱別有用心者穿反光衣圖掩護他人及襲警

2019-09-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奉勸包括記者在內的所有在場人士不要在警方執法時太過靠近警員。

警方表示,不要在前線警員執法時太過靠近。圖為謝振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程朗 攝)

警方表示,不要在前線警員執法時太過靠近。圖為謝振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程朗 攝)

謝振中表示,有記者會在離前線警員非常近的地方進行採訪,阻礙警方行動;更有別有用心的人士會穿記者反光衣,靠近前線警員,為他人掩護甚至攻擊警務人員,而警方很難即時分辨。

謝振中表示,暴力示威者行為越發激進,前線警員處在一個危險的境地。有情報顯示,有暴徒計劃用致命武力襲擊警務人員,而在過去一段時間,亦確實有暴徒用鐵枝襲擊警察,在警方拘捕時試圖劫走犯人,有暴徒甚至試圖搶槍。他強調,警員為了保護自己、被捕者以及其他人士安全,必須要保持適當距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