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律賓確認出現非洲豬瘟疫情

2019-09-09

【文匯網訊】菲律賓農業部9日發佈消息說,已經確認此前在該國北部出現的多例豬死亡病例是由非洲豬瘟引起。

據新華網報道,菲律賓農業部代理部長威廉·達爾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8月菲律賓北部多地出現豬發病死亡現象,政府部門選取了20份死豬的血液樣本送往英國進行非洲豬瘟檢測,其中有14份樣本的檢測結果為陽性。

據介紹,出現疫情的地區為北部的黎剎省和布拉干省,目前當局已經撲殺了疫區及疫區周圍一公里以內的超過7400頭豬。

菲農業部表示將繼續加強對非洲豬瘟疫情的監測和預防工作,進一步調查造成此次疫情的原因,並呼籲全國的養豬戶和從事生豬、豬肉及豬肉製品銷售和運輸的商戶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嚴防疫情蔓延。

非洲豬瘟是由非洲豬瘟病毒感染豬引起的一種急性、出血性、烈性傳染病,以高熱、內臟器官嚴重出血和高死亡率為特徵。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該病毒不會感染人類。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