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野生動物園30隻鴻雁近期將與遊客見面

2019-09-10
30隻鴻雁在動物園飼養員的引導下翱翔空中(記者 郭若溪 攝)

30隻鴻雁在動物園飼養員的引導下翱翔空中(記者 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通訊員 李木生)9月10日,記者從深圳野生動物園獲悉,該園不久前引入的30隻鴻雁近期將在園內百獸盛會廣場向遊客放飛展示。

據悉,深圳野生動物園新成員的30隻鴻雁均為剛成年。目前該園飼養員對它們熟悉環境、定點起飛、空中環繞飛翔、定點落地等培養已完成,近期將在該園百獸盛會廣場向遊客放飛展示。鴻雁飛行時頸向前伸直,腳貼在腹下,邊飛邊叫,聲音洪亮清晰,數里外亦可聽見。

鴻雁是大型水禽,喜歡結群生活。以各種草本植物的葉、芽、包括陸生植物和水生植物、蘆葦、藻類等植物為食,也吃少量甲殼類和軟件動物等動物性食物。孵化期30天左右,雛鳥孵出後由雌雄親鳥共同照料。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