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騰華:香港根基不因騷亂而改變

2019-09-19
邱騰華表示香港有能力改革重塑重建。政府新聞處

邱騰華表示香港有能力改革重塑重建。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西岸時間18日)在美國舊金山表示,香港是一個自由、開放和充滿活力的城市,且擁有穩健金融體系,這些根基不會因為近日的衝擊事件而改變。

邱騰華出席由香港駐舊金山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晚宴,向出席的200位當地人士致辭時指,香港會繼續根據「一國兩制」原則發揮獨有優勢;「一國兩制」確保香港在實行普通法、經濟政策、公民自由和產權等方面擁有自己的制度。在這個框架下,香港可繼續締造豐碩的國際合作機遇。

邱騰華強調,香港一直是個自強不息、資源充沛及理性的社會。香港人是這座城市最強大的力量,具備智慧和能力處理任何困難和挑戰。社會信賴法治,並深信在面對危機時,有能力改革、重塑和重建自己的城市,有信心香港可再次起飛。

邱騰華亦禮節性拜會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王東華。邱騰華明日(美國西岸時間19日)將繼續舊金山的訪問行程,並於下午前赴洛杉磯,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的大型國際推廣活動「邁向亞洲首選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