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扎克伯格拜會特朗普 「臉書」稱會面具有建設性

2019-09-20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月19日,美國網絡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的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訪問白宮,獲得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接見。據信,扎克伯格此行還拜會了多位國會議員。

美國社交媒體平台「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中新社

美國社交媒體平台「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中新社

據報道,「臉書」發言人表示,扎克伯格與特朗普的會面「具有建設性」,特朗普也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一張他和扎克伯格握手的照片。

「臉書」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扎克伯格正在華盛頓與政策制定者會面,聽取他們的關切並談論未來的互聯網監管。」

然而,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表示,他在與扎克伯格進行私人討論時,曾建議扎克伯格賣掉其收購的手機通信程序WhatsApp和社交軟件Instagram,但未獲得扎克伯格的同意。

18日晚,扎克伯格還參加了弗吉尼亞州參議員馬克·沃納舉辦的晚宴,在宴會上與參議員們進行了交談。沃納表示:「扎克伯格知道,如今光靠『臉書』自律己經不夠。」

據悉,「臉書」通過旗下的四個社交工具擁有20多億用戶,掌握了海量數據和隱私。近年來,因為保護用戶隱私不力等醜聞被相繼爆出,「臉書」公司被一直負面新聞纏身。2019年7月,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因「臉書」的隱私政策對其處以50億美元的罰款,並開啟對該公司的反壟斷調查。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