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因塔利班製造爆炸襲擊 取消與其和談

2019-09-0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稱,鑒於阿富汗喀布爾發生導致11人死亡的爆炸事件,他取消了原定於末在戴維營與塔利班和阿富汗領導人舉行的秘密會議,同時取消與塔利班的和談。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推特」上表示,原本8日將分別與塔利班的主要領導人和阿富汗總統在戴維營舉行秘密會面,但鑒於塔利班「為了看似加強他們的談判地位」製造了襲擊,他取消了秘密會議,同時也取消了與塔利班的會談。

美聯社稱,目前尚不清楚美國與塔利班的會談是已經結束,還是僅僅暫停。

當地時間5日上午,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遭汽車炸彈襲擊,導致12人死亡,包括2名北約士兵和10名平民,其中一名士兵來自美國。阿富汗塔利班已宣稱對此次襲擊負責,並聲稱襲擊的目標是進入阿國家安全局的外國部隊車隊。

阿富汗塔利班7日曾宣佈,與美國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的事先未計劃的談判取得了積極進展。

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此前稱,雙方協議草案主要內容包括,美國將從阿富汗撤軍約5000人並關閉數個美軍基地,以換取塔利班不利用阿富汗領土攻擊美國及其盟國的承諾。

不過,阿富汗政府對協議草案內容表示擔憂,認為需要更多信息以評估安全風險。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