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70後」副部李波調職重慶 任重慶市政府黨組成員

2019-09-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孟冰)據重慶證監局網站消息,9月17日上午,重慶市政府黨組成員李波同志一行到重慶證監局調研指導工作。上述消息顯示,李波已任重慶市政府黨組成員,此次調研是他首次在公開報道中亮相,內容為視察調研重慶的金融工作。

報道稱,李波表示,重慶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的配合中國證監會、重慶證監局做好各項工作,希望重慶證監局在做好監管工作的同時,對多層次資本市場更好服務重慶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進行調研思考。陪同李波調研的還有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汪夔萬,重慶市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同志。

公開資料顯示,李波出生於1972年7月,重慶市人,2004年6月回國參加工作,2007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研究生學歷,經濟學博士、職業法律博士,美國歸僑。

李波曾任美國達維法律事務所紐約總部專職律師,美國達維法律事務所香港辦事處專職律師,中國人民銀行條法司副司長(聘任),中國人民銀行條法司副司長、司長,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二司司長、上海總部跨境人民幣業務部主任(2011.03兼),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司司長、上海總部公開市場操作部主任(2016.05免)。

2018年8月起,李波離開經濟領域,調任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2018年8月當選為第十屆中國僑聯副主席。此番履新後,李波是重慶市政府領導班子中唯一的「70後」。

公開資料顯示,目前全國「70後」副部級幹部,包括李波在內至少有16人。其中最年輕的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楊晉柏,生於1973年4月,第二年輕的即為生於1972年7月李波。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