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000粵港澳青年快閃拼出「祖國好」

2019-09-22
22日,來自粵港澳三地3000名青年,以一場聲勢浩大的快閃行動來表白祖國。記者黃寶儀 攝

22日,來自粵港澳三地3000名青年,以一場聲勢浩大的快閃行動來表白祖國。記者黃寶儀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 黃寶儀)22日,在廣州白雲山下,來自粵港澳三地3000名青年,以一場聲勢浩大的快閃行動來表白祖國。身穿紅色衣服和和藍色衣服的粵港澳青年,整齊拼出「祖國好」三個大字矩陣,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隨後,三千人齊聲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嘹亮的歌聲引起迴響。

10時50分,來自「中國第一僑校」暨南大學國旗護衛隊的18名隊員英姿颯爽,護衛著鮮艷的五星紅旗,從會場右側齊步走向升旗台,氣勢如虹,腳步豪邁,目光堅定。伴隨著國歌奏響,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場嘉賓、青年高聲唱國歌。護衛隊隊員楊同學來自香港,她說:「希望可以通過自己參加國旗護衛隊的經歷,向身邊的同齡人、香港親友講述我眼中的國旗故事。」

三千多名粵港澳青年共同參與莊嚴的升旗禮。記者黃寶儀 攝

三千多名粵港澳青年共同參與莊嚴的升旗禮。記者黃寶儀 攝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讚歌……」遊子吟般的歌詞,歌頌著祖國母親的寬厚和慈愛,粵港澳青年們奮力揮舞手中的五星紅旗,如同歸家的遊子般雀躍,嘹亮雄渾的歌聲響遏行雲。音樂的魅力是共通的,三地青年在歌聲中領略祖國的包容和偉大,潛移默化地凝聚成牢不可分的整體。

廣場儼然成為紅旗飄揚的海洋。在歌聲中,一面巨型五星紅旗緩緩覆蓋在人群上,穩穩地滑過方陣。一雙雙年輕的手支撐著,托舉著,傳遞著,那是他們的信仰和依靠,也是他們的忠誠和守護。不少參與快閃行動的港青告訴記者,這是他們參與過最龐大的快閃活動。香港大律師馬恩國表示,希望祖國繁榮富強,也希望香港盡快平息暴亂。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