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導遊可橫琴執業 港旅議會:有助業界拓商機

2019-09-22
首批可於珠海橫琴工作的港澳導遊,最快會在「十一」黃金周上崗。

首批可於珠海橫琴工作的港澳導遊,最快會在「十一」黃金周上崗。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東省有關方面日前公布,符合條件的香港、澳門導遊及領隊,可申請於珠海市橫琴新區執業,並將獲得一次性獎勵3000元人民幣。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今日(22日)在電視節目上表示,業界歡迎內地當局放寬安排,讓香港導遊到珠海橫琴工作,有助於業界開拓商機。

黃進達表示,受反修例引發的連串事件影響,大部分從事入境接待工作的旅遊業界人士現已停工,有旅行社員工迫於無奈放無薪假。他說,香港業界一直希望在大灣區多發展「一程多站」旅遊產品,但以往法律限制,令從業員未能過境工作,希望內地當局日後在牌照安排上放寬更多,令香港從業員工作更便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