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美政客勾結「港獨」分子 是香港動亂的幕後黑手

2019-09-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眾議長佩洛西、參議員盧比奧、眾議員麥戈文等政客日前威脅出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又接踵會見黃之鋒、何韻詩等「港獨」分子,相互勾結利用。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美方千方百計企圖洗白其不是香港動亂幕後黑手,但卻不打自招,上述言行就是「自供狀」,再次證明他們就是不折不扣的幕後黑手。外交部駐港公署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批評,美方是香港動亂的幕後黑手(外交部駐港公署官網截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批評,美方是香港動亂的幕後黑手(外交部駐港公署官網截圖)

發言人表示,香港的人權和自由狀況不是誰想抹黑就能抹黑的,根據加拿大菲沙研究所最新公佈的人類自由指數,香港高居全球第3,遠遠領先位居17位的美國;香港警察克制、文明執法更是舉世公認、有目共睹。而美方自己在人權自由問題上劣跡斑斑,有何資格道貌岸然地指責香港的人權與自由?

發言人批評,美國一些議員一方面經常指責別國干涉美內政,另一方面又公然與別國激進分裂分子勾結利用、對他國事務指手畫腳,肆無忌憚地干預別國內政,這種毫無底線的雙重標準令世人不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