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社會各界慰問愛國男周曉東

2019-09-23
香港社會各界代表慰問愛國男子周曉東(左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香港社會各界代表慰問愛國男子周曉東(左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來自香港梅州社團總會、工聯會、民建聯、飲食業職工總會等團體的代表今日(23日)下午慰問9月15日在灣仔被暴徒圍毆的市民周曉東,表達對其勇敢發出愛國之聲的由衷敬意。各團體代表表示,希望社會紛爭可以盡快平息,市民能夠安居樂業。

香港梅州社團總會副主席、義工團總團長熊慶光為周曉東的義舉感動落淚,對其被暴徒攻擊受重傷感到心痛。他表示,敢言、愛國、毋懼惡勢力的周曉東是梅州鄉親的驕傲,是客家人的優秀代表,希望他早日康復,繼續勇敢無畏地發出正能量之聲。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說,周曉東當日遭眾多暴徒長時間毆打,其傷勢牽動著很多市民的心。工聯會亦十分關心其康復後的生計問題,非常願意提供必要的支援和協助,希望他不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針對、追擊,能有好的就業機會和工作環境。

郭偉強表示,暴徒失去理智的野蠻行徑,與真正的民主自由是背道而馳的,「整個香港社會都需要警惕,不可任由亂港暴力蔓延,鬧到人心惶惶,市民正常出街都要提心吊膽。」他呼籲街坊市民向暴力說不,積極發出理性的聲音。

民建聯東區區議員顏尊廉稱讚周曉東「表現英勇,值得欽佩」,他認為香港社會素來尊重民主和自由,每個市民都享有言論自由的權利,周曉東表達愛國心聲是無罪的,受到無理的暴力對待實在令人氣憤。顏尊廉祝福周曉東早日康復,重返工作崗位。

周曉東本身從事餐飲業。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宏興說,事發當日,周曉東正常表達自己的看法,沒有做錯任何事,不應該受到持不同意見者的暴力攻擊。他希望社會紛爭可以盡快平息,全港社會回歸和諧,「打工仔」能夠安心掙錢養家。

9月15日,港島多區暴亂,黑衣人高舉日本國旗遊行,路過的市民周曉東怒斥暴徒不知國恥,竟招到群毆,一度危殆。死過翻生,周曉東無悔無畏。9月20日,大公報刊登了對周曉東的專訪:《辱國豈能容忍? 愛國男無悔發聲 斥暴徒舉日本旗被圍毆幾乎無命》。專訪刊登後,引發社會各界強烈迴響,不同的團體和熱心人紛紛致電大公報,希望慰問周先生。然而,基於私隱,記者不便公開他的聯絡方法。最後經他本人同意,大公報員工一起做義工,幫周先生安排了這次慰問活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