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製造業大會閉幕 簽638個項目總投7351億元

2019-09-24
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24日召開成果發佈會。安徽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左)發佈大會成果,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虞愛華主持會議。(記者趙臣攝。)

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24日召開成果發佈會。安徽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左)發佈大會成果,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虞愛華主持會議。(記者趙臣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臣)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24日召開成果發佈會。安徽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在發佈會上介紹,本次大會是一場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全球製造業盛會,其規格之高、規模之大、模式之新、影響之廣在安徽發展史上前所未來。而作為大會取得實效的標誌,安徽在大會期間的招商引資成果豐碩。涵蓋集成電路、新型顯示、智能終端等行業,本次大會集中籤約項目638個、投資總額達7351億元(人民幣,下同),項目數、投資總額分別較去年增長46%和64%。

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於20日至23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成功舉辦。國家主席習近平專門向大會發來賀信。國務委員王勇出席會議,發表講話並宣佈大會開幕。鄧向陽介紹,此次大會共吸引了78個國家和地區的4500多位嘉賓出席,其中境外來賓1700多位,111家境內外世界500強企業負責人、30多位知名專家學者參會。在展覽展示方面,本次大會吸引了國內外800多家企業及2000件產品參展,採用實物、虛擬現實、試乘體驗等多種形式,展示了一大批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製造技術、設備和產品,如量子科技、世界最薄玻璃、無人駕駛技術等。

2200億建國產芯片基地

在本次大會的簽約項目成果中,總投資額達2200億元的合肥長鑫集成電路產業基地項目最為吸睛。該項目亦是安徽省迄今最大的招商引資項目。據了解,長鑫集成電路產業基地項目將由長鑫存儲技術有限公司、華僑城集團有限公司、北方華創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資興建,佔地面積約15.2平方公里,由長鑫12英吋存儲器晶圓製造基地、空港集成電路配套產業園、空港國際小鎮三個片區組成,以打造設計和製造一體化的內存芯片國產化製造基地為目標,力爭建成世界一流的存儲產業集群。

合肥長鑫集成電路製造基地全部建成後,預計可形成產值規模超2000億元,集聚上下游龍頭企業超200家,吸引各類人才超20萬人。同時,該基地建成投產後,也將改變中國,乃至全球集成電路產業格局。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