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徽搶佔新顯示技術高地 首條柔性屏產線10月封頂

2019-09-12
維信諾展出的柔性AMOLED顯示產品。記者趙臣 攝

維信諾展出的柔性AMOLED顯示產品。記者趙臣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臣)對折手機屏幕、三折手機屏幕、全捲曲顯示屏……在維信諾位於合肥新站區的安徽首條第六代全柔AMOLED生產線建設工程展廳,隨意彎曲、超輕薄且清晰度極高的OLED屏幕被做成各種形狀,應用於手機、可穿戴設備等產品中,視覺感官及操作體驗十分炫酷。維信諾(合肥)G6全柔AMOLED(有源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被稱為下一代顯示技術)生產線,項目總投資440億元人民幣,即將於今年10月完成廠房主體機構封頂施工,項目建成達產後將實現30000片/月玻璃基板加工能力。

用柔性AMOLED製作的三折手機屏幕。記者趙臣 攝

用柔性AMOLED製作的三折手機屏幕。記者趙臣 攝

隨著三星Galaxy Fold、華為Mate X等可折疊屏手機相繼發佈,消費者對折疊屏幕充滿了好奇與期待。合肥維信諾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明表示,明年將是可折疊移動智能設備的元年,未來柔性屏幕將迎來更廣闊市場。據張明介紹,OLED與LCD顯示屏幕相比,具備高對比度、輕薄、身形百變、寬色域等多個優勢,尤其OLED具備良好的機械特性,非常適合柔性顯示,這一特質將使OLED顯示廣泛應用於智能移動設備、消費類電子、醫療和車載顯示等領域,更將促進可折疊電子設備、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顯示等一系列新型顯示應用的創新發展。以柔性顯示為主要特徵的AMOLED屏幕市場前景廣闊,據統計,2021年AMOLED市場規模將達到768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32%,其中柔性AMOLED市場規模將達566億美元,市場佔有率為73%。

柔性AMOLED全捲曲顯示屏。記者趙臣 攝

柔性AMOLED全捲曲顯示屏。記者趙臣 攝

據了解,維信諾作為中國大陸第一家專業從事OLED自主研發、規模生產和市場銷售的企業,目前已在柔性AMOLED技術等代表產業未來方向的技術前沿地帶積極佈局,並研發包括全球首款AMOLED全捲曲顯示屏、全球首款任意彎折柔性屏全模組等柔性產品,最小彎折半徑可達到1.6mm。維信諾(合肥)G6全柔AMOLED生產線產品定位高端市場,涵蓋手錶、類平板/折疊手機、平板、筆記本電腦等各類柔性產品。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