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龔永德譴責黑衣人暴行:「暴亂」的香港「不自由」

2019-09-24
龔永德譴責黑衣人暴行,指出「暴亂」的香港「不自由」。圖為龔永德(資料圖片)

龔永德譴責黑衣人暴行,指出「暴亂」的香港「不自由」。圖為龔永德(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龔永德表示,香港經歷了一個充滿暴力的周末,而且暴行不斷升級,除縱火和破壞港鐵設施,還發生了襲撃政府官員座駕和暴徒企圖搶警槍等事件。他表示,必須嚴厲譴責這些暴行。

龔永德說,香港在加拿大獨立智庫菲沙硏究所於去年12月發表的「全球人類自由指數」排名第3,遠超排第17位的美國和排第118位的烏克蘭。他指出,相比去年,相信今日香港的自由度肯定下降。最近,不少外國和內地遊客不敢赴港消費,大部分港人也不敢在周末扶老攜幼行商場,甚至公開支持政府的言論亦不敢多説。

龔永德強調,「暴亂」的香港是「不自由」的香港。如暴亂延續下去,除了犯法者將來必會失去自由外,所有香港人都可能無法重獲昔日擁有的自由。他希望政府向市民明確宣傳和教育香港的自由是建基於法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