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參加群眾遊行 港人代表冀為港注入「正能量」

2019-10-01
參加「一國兩制」群眾遊行方陣的香港代表合影(受訪者供圖)

參加「一國兩制」群眾遊行方陣的香港代表合影(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馬靜)參與10月1日「一國兩制」群眾遊行方隊的港人代表,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均提到當前香港局勢,並表示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展示真正的香港青年形象,能為香港注入「正能量」。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理事鄭智發說,遊行方陣的主題是「一國兩制」,香港已經回歸祖國22年,必須在「一國」的前提下實施「兩制」。香港基本法賦予港人高度自治、理性表達意見的自由環境,港人必須珍惜。踐踏「一國兩制」、損害基本法賦予港人的權利、破壞社會安寧行為,絕不姑息。

鄭智發說,今天的香港是幾代人不斷努力、抓住歷史機遇積累至今才取得的成就,但是破壞幾代人的成果瞬間即可。香港不容有失,也不容再失。「和而不同」才是港人的真正精神文明。香港目前局面嚴峻,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在祖國這個大舞台上身體力行,為香港注入一些「正能量」,為香港打氣。同時祝願香港盡快恢復秩序,重拾東方之珠之美,有效發揮在大灣區作用,積極投入國家發展大格局。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理事林智祥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基礎,是獨一無二、前所未有的創舉。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區城市有重要的戰略角色,而「一國兩制」就是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強大後盾。當前香港一些人妄圖破壞「一國兩制」,除了對香港經濟造成損害,也是對格局的一種無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