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生看閱兵:震撼到詞窮

2019-10-01
華僑大學組織港澳台生收看國慶閱兵(記者 蔣煌基 攝)

華僑大學組織港澳台生收看國慶閱兵(記者 蔣煌基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蔣煌基)今日,華僑大學組織了港澳台僑生收看國慶閱兵式。「很震撼,祖國很強大,我們看升旗儀式和閱兵的時候,一股股的熱血一直在往腦門沖,真的很震撼。」來自台中的吳芊蓉接受記者訪問時,依然無法從閱兵情境中回過神,形容閱兵式詞窮到只剩下「震撼」。

吳芊蓉說,以前生活在台灣,對祖國的國慶幾乎沒概念,也是自從2015年到大陸求學,才開始對祖國的歷史人文有了瞭解。「特別是這幾年,台灣因為政黨輪替的關係,教育、新聞資訊等等,都出現了扭曲,『大陸人吃不起搾菜』的說法實在笑死人,所以很有必要讓更多台灣人到大陸走走看看。」她說。

吳芊蓉在大陸求學,經常會用台灣年輕人習慣用的社交軟件分享在大陸的點點滴滴。「我來大陸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卻也見證了大陸科技的進步,參加學校組織的社團活動,我也去過大陸很多地方,感觸很深,也更加瞭解祖國。」吳芊蓉今年夏天帶著她的高中首來族同學,吃住逛在福建泉州。

「我同學跟我跑了泉州很多地方,在她眼裡,泉州跟台灣很像,可是發展又跟台灣不太一樣。」吳芊蓉說,兩岸統一是大勢,讓兩岸早日統一也是習大大想要做的,如果台灣人,尤其是台灣的年輕人,依然只是停留在島內受民進黨洗腦,依然被當下香港的部分激進分子洗腦帶動,只會越來越受限。「我相信,只要我們堅持理想,多跟台灣的身邊人宣傳大陸的發展變化,兩岸是可以早日實現統一的。」吳芊蓉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