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穿紅裙戴國旗襟章出庭 孟晚舟: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2019-10-02
孟晚舟神態輕鬆地在寓所外接受訪問(法新社)

孟晚舟神態輕鬆地在寓所外接受訪問(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申請終止引渡聆訊,周二(1日)繼續由控方陳詞。身穿紅裙、佩戴國旗襟章的孟晚舟離家前往法庭時在溫哥華寓所外,向傳媒表示「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據傳媒報道,這是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首次受訪。她身紅色套裝裙,戴著國旗襟章,在寓所外用中文說:「祖國七十華誕,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也祝願祖國繁榮昌盛。無論我們在天涯還是海角,我們的心與祖國永遠在一起。」

案件周二繼續在溫哥華市中心卑詩最高法院進行聆訊。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王承軍等領事繼續前來旁聽,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及加拿大華為公司發言人豪斯也有到庭旁聽。

辯方律師認為孟晚舟被拘捕前,遭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盤問近3個小時,顯示加美執法者「共謀」隱秘調查,侵犯了孟晚舟的憲法權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