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方雄獅》演出團隊返校 受全校師生熱烈歡迎

2019-10-03
1080名國慶70周年群眾遊行參演人員返校,受到全校師生熱烈歡迎(馮雷 攝)

1080名國慶70周年群眾遊行參演人員返校,受到全校師生熱烈歡迎(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10月2日晚,河南少林塔溝武校參加國慶70周年群眾遊行演出《東方雄獅》的1080名參演人員返校,受到全校師生熱烈歡迎。在10月1日上午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群眾遊行活動中,由該校1080名師生表演的《東方雄獅》寓意深刻、振奮人心,贏得全國觀眾的好評。

1080名參演人員接受集團領導的表彰(馮雷 攝)

1080名參演人員接受集團領導的表彰(馮雷 攝)

《東方雄獅》作為群眾遊行活動中第二個情境節目,整個節目以張馳有力、威武雄壯的舞獅表演,寓意不斷崛起和日益強盛的中國,煥發出強大的生機和活力。演員們以舞獅為主要表演形式,通過快速移動和變換點位,首尾相接組合成各種造型。表演開始後,塔溝武校180名小學員扮演成「小獅子」飛奔上場,並做出翻滾、跳躍等動作,360人手拿繡球與360個「大獅子」捉對舞動,時而圍攏聚集,時而圈點成圓,並將金雞獨立、騰空飛腳、懷中抱月等武術動作巧妙展示出來。

隨着表演方陣的旋轉流動,一座四層人塔瞬間拔地而起,俯看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平視像一個座堅實的堡壘,造型優雅而不失震撼,充分展示了歡樂喜慶、昂揚奮進的新時代中國精神。2日18時20分,20多輛滿載從京返校的學員抵達河南少林塔溝武校,感恩碑林集合完畢之後,在該校五環演武場接受集團領導的表彰和全校師生的歡迎。影視3-5隊學生趙澤龍在台上講述了排練時的種種細節和生活上受到的無私關懷,表示能夠有機會在威嚴莊重的天安門前參加演出,是自己一生的驕傲。「少林塔溝武校圓滿完成了這次任務,為祖國70華誕增添了一筆靚麗的顏色,這讓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滿了榮耀與自豪。

「東方雄獅」節目表演團臨時黨支部書記、少林塔溝武校黨委書記、集團法定代表人兼武術總教練劉海科稱,正是因為全體師生們的鼎力配合、團結一致、艱苦奮鬥、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鐵軍精神,才讓塔溝得到了國家和人民的信任與讚揚,奧運會、亞運會、青奧會、春晚等等,塔溝學子們都圓滿完成了黨和國家交予的任務,這次也不例外,再次向勇於拼搏的塔溝學子表示深深的謝意。劉海科稱,本次演出活動組織嚴密、特色鮮明、效果震撼。塔溝武校發揚團結拼搏、樂於奉獻的精神,圓滿完成了表演任務,下來一定要認真總結經驗,取長補短,着力為推動少林武術在全世界普及推廣作出積極的貢獻。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