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廣東歡度國慶贊祖國強大 融入灣區建設新作為

2019-10-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舉國同慶,廣東各地都舉行國慶升旗儀式;而廣州、深圳、珠海三地在1日晚舉行焰火晚會,數十萬發禮花編織最美夜空,亦點亮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魅力前景。多位港人觀看焰火晚會直言「很震撼」,希望香港抓住大灣區發展機遇,與祖國共享榮光,也期待港青能加快融入灣區建設展現新作為。

廣州、深圳、珠海舉行國慶焰火晚會,吸引不少港澳居民北上歡度國慶。記者方俊明 攝

廣州、深圳、珠海舉行國慶焰火晚會,吸引不少港澳居民北上歡度國慶。記者方俊明 攝

家國深情「視覺盛宴」打動港人

在與香港相望的深圳灣、與澳門毗鄰的港珠澳大橋旁、珠江之畔,深圳、珠海、廣州的焰火晚會吸引了數十萬人現場觀看;其中珠海晚會分為《中國心:波瀾壯闊創偉業》、《灣區情:唇齒相依攜手行》、《人民讚:不忘初心向未來》三大篇章。三地精彩紛呈的視覺盛宴,以及其中蘊含的家國深情,打動了前來觀賞的港澳居民。

「焰火真的太震撼了。作為香港人,我非常驕傲,祝福祖國國泰民安。」香港家庭團聚會副會長陳海容說,希望香港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與祖國共享榮光、再創輝煌。也希望香港青年們多了解國家發展情況,來內地走走,對祖國內地有更深刻的認識。

香港寶豐集團主席黃醒林稱,絢爛焰火照耀下的港珠澳大橋格外美麗,大橋已成為他跨境生活的一部分。面對大灣區建設的全新機會,「港青完全可以利用好這一歷史性機遇,來大灣區創業不僅可以讓香港青年獲得更好的發展機會,也可以讓他們對內地有更多的了解,增強對祖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數十萬發禮花編織最美夜空,點亮大灣區城市群的魅力前景。記者方俊明 攝

數十萬發禮花編織最美夜空,點亮大灣區城市群的魅力前景。記者方俊明 攝

港青冀在大灣區找到自己位置

香港工聯會廣州工聯咨詢服務中心主任邵建波參加了廣州國慶升旗儀式。「國家經過70年發展,建設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成績來之不易,希望我們的祖國一直向前發展。」他說:「作為香港最大的勞工團體派駐廣州的工作人員,我們會服務好在大灣區發展的港人。我也希望香港早日恢復社會穩定,早日恢復東方之珠的美譽。」

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受訪時表示:「我們有一個強大的國家,有非常好的經濟發展,這對香港的年輕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遇。相信港澳青年在大灣區裡面能夠找到自己事業發展的途徑,同時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