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莞第三批粵港澳大灣區重大項目動工 總投資達1118億

2019-09-25
25日,東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第三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盧靜怡 攝)

25日,東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第三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盧靜怡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25日,東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第三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36個總投資超過11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項目同時動工,場面恢弘。記者了解到,東莞今年將按季度共舉行四次集中開工活動,力爭推動100個以上、總投資超2000億元(人民幣)的項目動工建設。本次第三批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共有36個,包括紫光芯雲產業城、正中創新綜合體、歐菲光電影像產業項目等,總投資1118.37億元。

記者梳理發現,東莞此次動工項目開工項目涵蓋各個領域,而且產業項目投資額度高。值得關注的是,東莞濱海灣新區成為第三批動工項目的主角之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特色合作平台,濱海灣新區本次參與動工儀式的紫光芯雲產業城項目一期、正中創新綜合體、歐菲光電影像產業項目等三個項目均省重點項目,總投資額達到758億元,占東莞本季度動工的重大產業項目總投資額的近7成。

在東莞濱海灣新區,各種機器正蓄勢待發。(盧靜怡 攝)

在東莞濱海灣新區,各種機器正蓄勢待發。(盧靜怡 攝)

作為當日動工的「巨無霸」項目之一,紫光芯雲產業城項目規劃用地約1000畝,相當於比香港大學面積還要大3成。紫光芯雲產業城將建設5G技術研究院產業中心、紫光雲華南總部基地產業中心、智能汽車芯片研發應用等。項目將著力打造成面向世界的智能產業創新科技中心、研發製造總部基地及企業創新服務平台。

歐菲光電影像產業項目也是一大亮點。項目定位為研發總部及高端生產配套,包括高像素攝像頭模組智能化生產線、攝像頭與AI視覺研發集群、光電子產業供應鏈金融平台、5G產業功能區、生物識別產業區等。該項目預計將為粵港澳大灣區打造一個高端光電影像產業研發生產基地。

另外一個正中創新綜合體項目,則以健康醫療產業為核心,未來將主要引進養老康復設備、新型保健品、健身休閒用品等生命健康製造業,將為大灣區提供健康醫療養老產業的產業支撐。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